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正文内容

小米智能家居装修方案(新买的房子想做小米智能家居,前期都需要买什么)

admin1年前 (2023-02-11)业界资讯675

如今智能家居已经非常普及,简单好用、智能方便,再说现在谁家没有几件智能电器?哪怕你本不想布置智能家居,可新买的电器大多都是带有智能功能的,那为什么不在新房装修时提前布置一下,让智能电器更好的物尽其用,用它们来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不好吗?

新房布置智能家居需要买什么?

说到智能家居,首先让人想到的就是小米智能家居了,因为小米在2014年就开始布局智能家居生态链,也是目前智能家居生态链最全的品牌,目前华为生态链做的也还行,现在就有朋友在问,新房想做小米智能家居,前期都需要买什么?

一、智能网关

智能网关就好比人的大脑,负责智能家居设备之间的通信、联动控制等功能,通过智能网关可以将WIFI网关、蓝牙网关和Zigbee网关的各种设备联动起来,最后让用户可以在App上进行统一操作。

【提醒】:如果只是简单的入门级玩玩智能家居,不一定需要单独购买网关,支持WIFI协议或蓝牙协议的产品可以直接使用,但如果是Zigbee智能设备,那就需要网关了。

如米家的“Aqara空调伴侣”就集成了Zigbee网关,直接接入Aqara各种智能子设备,如墙壁开关、智能插座、窗帘电机、智能门锁、无线开关、门窗及人体传感器等,轻松完成全屋智能联动。

二、六类千兆网线

随着光纤入户网络越来越快,越来越多家庭都是200~300兆的网络了,所以六类千兆网线成了网络铺设必须品,建议选用六类千兆双屏蔽网线,100米不到300元的价格,可以非常好地支持千兆以太网。

【提醒】:客厅电视柜位置最好布置2条网线,而每个房间留一条网线就可以了,如果房间有放电脑,那就把网线布置在电脑附近,其它设备全部无线连接就可以了。

三、千兆路由器

因为打造智能家居子设备太多,所以路由器选择显得尤为重要,不建议选用普通千兆路由器。

1、如选用一体POE路由器

网线就能传输电力,网线接入吸顶AP或入墙式AP不需要单独插电,轻松做到全屋WIFI漫游,不用再考虑WIFI信号不好的情况。

2、如选用Mesh路由器

Mesh路由器又称子母路由器,后期组网更为灵活简单,支持有线、无线、电力等多通道混合组网,轻松面对各种复杂的户型,无论是复式还是别墅,全屋处处高速上网。

【提醒】:如果采用普通路由或Mesh路由器,建议把路由器放在客厅电视柜位置,网络更方便布置且信号好,前期布置到客厅的2条网线,一条接主路由器,一条回路到弱电箱交换机。如果是一体POE路由器,路由器布在弱电箱更方便,客厅放一个吸顶AP或入墙式AP即可。

四、开关要留零火双线

一般装修上开关是只预留火线而没有留零线的,而打造智能家居来说,智能墙面开关是需要零线的,也许你会说有单火的智能墙面开关,但缺点也非常明显。

  • 价格贵:“单火版智能开关”的售价会比“零火版智能开关”贵几十块钱。

  • 不稳定:“单火版智能开关”如接一些质量不太好的灯具,关灯后可能会出现“闪烁”现象。

  • 功率小:“单火版智能开关”只能接小于800瓦功率的设备,而“零火版智能开关”最高支持2500瓦功率的设备。

【提醒】:现在很多灯具可以改装成智能灯具,支持小爱同学语音来控制,所以智能墙面开关并非一定要购买,但在开关布线上一定要预留出零线,如使用无线开关来实现双控,就不需要布置双控线路了,也能省下一点钱,但需要用到智能墙面开关,我个人觉得无线开关更加方便,不用电池、不用布线、随意贴放、自由组合双控多控。

五、一些插座位置要预留好

布置智能家居最怕的就是没有预留插座,除正常布置插座外,一些插座或许你觉得现在不需要,但不代表以后不需要,为了避免以后后悔,宁可把插座提前预留,也不要后期到处拉线,列举几个最容易忽视的插座位。

1、智能窗帘插座

晚上从外归家推开门,走进客厅,客厅灯亮起电视打开,窗帘自动缓缓拉上,这才是品质生活啊,所以智能窗帘还是很有必要的,就算你现在不用,预留一个插座还是很有必要的。

2、壁挂新风机插座

很多人不喜欢管道新风系统,一个费钱二个怕以后管道污染不好清理,那壁挂新风机就是比较折中的选择,所以在卧室预约一个壁挂新风机插座显得很有必要。

3、智能马桶插座

哪怕你家不是智能马桶,说不定哪天想装个智能马桶盖呢,马桶边预留一个插座位是非常有必要的,并且也方便上厕所时边充电边玩手机。

4、弱电箱插座

弱电箱预留一个插座,方便给光猫、路由器、交换机供电,这个千万不能漏。

5、水槽下方插座

水槽下方放2个以上的一开五孔插座,净水器、厨余粉碎机、小厨宝都需要插座。

结语

新买的房子想做小米智能家居,前期都需要买什么?主要还是电力布线和插座要到位,网络要规划好,如不急着入住,大部分智能家居产品后期都可以慢慢添置,除了少数智能开关等产品需要工人安装,大部分产品都可以接通电源直接使用,将产品添加到App中,看似很复杂,其实很简单,你只要搞懂一个因果关系原理就好。


新房子想做小米智能家居,哪些东西需要提前购买


新房子想做小米智能家居,哪些东西需要提前购买?

1、电动窗帘控制器使用220V电源,所以轨道两端(总长小于6米任选一端即可)附近需要留电源插座,窗帘轨道超过6米建议两端各留一个插座。单轨窗帘轨道槽预留不少于15cm,双轨不少于25cm。(目前虽然小米有了电池供电的普通电动窗帘产品,但是在可靠性和稳定性上还有差距,所以只建议后装用户使用,有条件还是要预留电源)

2、室内摄像头有条件的最好安装在靠近天花板的较高位置,附近建议留较高的插座,距离天花板5~20cm为宜。户外摄像头安装的位置也要提前预留电源。

3、所有墙壁开关推荐使用稳定可靠的零火线方案,所以所有墙壁开关需要在装修改电时预留零线。若实在不方便预留零线,则在选用灯具时选择10W以上灯具,最大功率不超过800W。

4、智能墙壁开关可以和贴墙式无线开关形成双控开关,前期不需要专门为双控开关走线。如果已经有双控开关的走线,也不需要理会,后期直接封闭其中任一86暗盒即可,封闭前需要短接该暗盒的火线和任一控制线。

5、天然气报警器电源线长1.5米,附近需要有插座。燃气报警器不可安装在灶具正上方,建议安装在侧上方的吊顶或墙壁上,距离燃气灶具位置1~4米。

6、米家网关、小爱同学需要占用一个插座,若插座紧张,建议专门预留。小米智能家居系统目前有三种网关:米家多功能网关、Aqara网关和多模网关。目前一些新的组件不再支持米家多功能网关,所以现在没有必要再选择米家多功能网关。Aqara网关和多模网关插电方式不同,Aqara网关为一体式,无电源适配器,多模网关为分体式,有电源适配器,因此Aqara网关适合直接插在墙壁插座上,而多模网关直接插墙壁插座不够美观,建议藏在木制家具中(金属家具严重影响网络信号,不可安装在金属家具中)。

7、所有坐便器附近预留电源,方便后期安装智能盖板或者智能马桶。

8、小米净水器附近留电源及上下水。

9、米家烟灶套装、洗碗机、蒸烤箱、消毒柜、洗烘一体机等产品,在设计橱柜及卫生间家具时要按照其尺寸做好开孔预留,并在附近预留电源,特别是嵌入式安装的产品,必须在装修前选定型号并严格按照要求预留开孔,一般此尺寸直接提供给橱柜及卫生间设计人员即可。

10、空调、地暖温控器为86底盒安装,要预留从室内机(或地暖控制器)到此底盒的穿线管。

只要做到以上这些,后面安装小米的智能家居系统的时候就完全没有问题了。当然,支持米家的产品非常多,特别是各种电器,不同的电器对安装条件的要求不同,本文只列举了部分常见电器,如果考虑使用其他的话,可以参考说明书做好相关的准备。


小米智能家居如何布置

您可以看看看小米智能家居,小米智能家居是围绕小米手机、小米电视、小米路由器三大核心产品,由小米生态链企业的智能硬件产品组成一套完整的闭环体验。目前已构成智能家居网络中心小米路由器、家庭安防中心小蚁智能摄像机、影视娱乐中心小米盒子等产品矩阵,轻松实现智能设备互联,提供智能家居真实落地、简单操作、无限互联的应用体验。并且,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也将小米智能家居塑造为大众“买得起的第一个智能家居”

装修一套三室两厅的小米全智能家居,需要什么配件

我做过很多三室两厅的案例,今天给大家介绍下比较全面的三室两厅所用到哪些绿米智能家居产品。
首先三室两厅大概需要3个多功能网关:客厅一个,主卧,次卧,各一个,另如果卧室中是挂试机空调的话我建议在卧室配空调伴侣(网关版)这样会比较省网关。
接下来就是入户门需要一把Aqara智能门锁s2
pro,具有指纹密码钥匙三种开锁方式。并且在
app中可检查门锁的状态,还可与多功能网关联动实现开锁执行回家场景,上锁执行离家场景。可选配鹿客智能猫眼。
然后是卧室的的开关,可搭配无线开关实现灯光互控,,一般情况下需要10个开关左右,无线开关需要5-6个。
客厅区域需要智能窗帘,小米电视,空气净化器,加湿器,扫地机器人,魔方控制器,小爱同学
厨房区域可选择净水器,冰箱,燃气灶,油烟机,电饭煲,电磁炉,燃气报警器,烟雾报警器,水浸报警器,烧水壶
卧室可选择小米空调,小米电视,小爱闹钟,小夜灯,床头灯
卫生间可选择人体传感器,水浸传感器,浴霸。

智能家居装修该怎么开始

智能家居的第1步当然是电线布置,这个时候就推荐安装轨道插座,轨道插座是有电力轨道跟移动插座组合而成,轨道所及之处均可用电,像XPOWER安全轨道插座的电力轨道还能代替踢脚线。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小刚刚技术博客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blog.bitefu.net/post/478.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FydeOS - 专为中国定制的 Chrome OS 操作系统 (支持运行 Android / Linux 应用 /部分windows常用应用)

FydeOS - 专为中国定制的 Chrome OS 操作系统 (支持运行 Android / Linux 应用 /部分windows常用应用)

说到电脑桌面操作系统,我们都会想到微软的 Windows 10,苹果的 macOS 以及众多 Ubuntu、CentOS、Mint 等 Linux 发行版,但很多人都忽略...

怎么用网心云实现躺赚的?共享家庭闲置带宽 轻松享受现金收益

怎么用网心云实现躺赚的?共享家庭闲置带宽 轻松享受现金收益

网心科技打造了流量资源变现的分布式边缘计算平台模式,并成为业界领先的边缘计算服务商。C端用户通过网心云开放平台接入各类智能硬件,共享闲置的计算、存储、宽带等资源,网心科技向用户提供现金回报并通过星域云将千家万户连接成一张边缘计算网络,为B端...

阿里云新注册用户专享0元1-3个月试用主机 com域名1元首年 老用户专享优惠 老用户新购享3.5折

阿里云新注册用户专享0元1-3个月试用主机 com域名1元首年 老用户专享优惠 老用户新购享3.5折

阿里云又搞活动了,我看了一下优惠力度不小啊.对于新老用户都有相应的优惠先说一下新用户福利福利1:免费试用 0门槛上云参与条件满足以下全部条件的阿里云用户:1、阿里云注册用户,且注册时间在6个月内;2、完成阿里云实名认证(企业认证或个人认证均...

集五福,扫图片的福或者品牌图可获得额外福卡 收集分享 不定期更新

集五福,扫图片的福或者品牌图可获得额外福卡 收集分享 不定期更新

超强攻略 最简单让人送 哈哈 不行学会你送别人写福字得福卡,蚂蚁巡护得福卡;zfb直接搜索肯德基,麦当劳,伊利,顺丰,万达广场,威马等等,全都可以抽得福卡 (自测上限5张);搜12306 可得一张天猫一我一福气红包可得;闲鱼首页可...

小程序通用用户隐私协议

本应用非常重视用户隐私政策并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规定。请您仔细阅读《隐私政策》后再继续使用。如果您继续使用我们的服务,表示您已经充分阅读和理解我们协议的全部内容。本小程序尊重并保护所有使用服务用户的个人隐私权。为了给您提供更准确、更优质的服务...

快速创建小程序无需交300元认证费

快速创建小程序无需交300元认证费

一、填写基本信息 二、付款后,法人的微信会收到"公众平台安全助手"通知,点击详情,进行法人面部识别:  三、打开小程序助手设置登录邮箱与密码  以上就是快速创建小程序无需...

发表评论

访客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