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日常记录 > 正文内容

【迪B课堂】如何正确的选择云数据库?

admin4年前 (2020-08-14)日常记录1849

江湖传说在选择和使用云数据库过程中

10个人有9个会遇到以下问题:

数据库正常使用过程中莫名卡顿

经常遭遇主从延迟和主从不一致

不知如何实现无损跨云跨数据库迁移

……

不用慌,有人美声甜的迪B哥

手把手教你处理这些“疑难杂症”

尽在【迪B课堂】

人送外号“DB一宝”的迪B哥从今天开始视频教学

关于云数据库的一切困惑,迪B哥都会给你答案!

话不多说,请看本期《如何选正确的云数据库》。搜索关注“腾讯云数据库”官方微信立得10元腾讯云无门槛代金券,体验移动端一键管理数据库,学习更多数据库技术实战教程。

视频内容

懒得看视频?图文解说见下:

  • 计费模式:计费方式的选择只需考虑价格,性能上完全一致。如需持续使用,建议包月;如使用频率较低,如用于开发或测试环境等,按量计费更为合适。

  • 地域/可用区:处于不同地域的云产品内网不通,选择的时候需要考虑是否有用到云存储或云主机,数据库需要选在同一区域。如果不在同一区域也可采用内网或对等网络进行通信。

  • 架构选择:分为高可用版和基础版。基础版是单点部署,价格低,性价比很高,提供监控服务,可以保证数据可靠性;高可用版则在可用性上做了很大提升,出现故障可以实时切换,误操作可以冷备热备结合的方式恢复数据。

  • 数据库版本:版本的选择首要考虑的因素是兼容性。

  • 数据复制方式:结合业务场景需求,要求数据强一致的业务,强同步复制是不二之选。搜索关注“腾讯云数据库”官方微信立得10元腾讯云无门槛代金券,体验移动端一键管理数据库,学习更多数据库技术实战教程。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小刚刚技术博客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blog.bitefu.net/post/45.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