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分享 > 正文内容

贾氏鸣天鼓健耳养肾操

admin3年前 (2021-03-06)技术分享2432

《贾氏鸣天鼓健耳养肾操》
鸣天鼓是健耳强肾治耳病的古法,贾氏越云自创的鸣天鼓健耳养肾操是在古法的基础上创建。

顺序:
1静坐挺胸。
2双手放心脏位置的胸口,左手掌盖住右手掌。
3闭目静心,深呼吸19下。
4双手相互搓揉,让手掌发热。
5用发热的双手手掌严严压住朝前覆盖的耳轮,来回搓揉19下,使耳轮发热,且听不到外面半点声音,只能听到搓揉的轰鸣声。
6用双手食指压住中指,两指相叠,然后用相叠的两指用力敲击后脑枕部(玉枕穴、脑户穴)和头顶部共38下,让发热的双耳听到敲击产生于脑内的雷鸣之声。
7早晚各一次。
8耳鸣耳聋者做此操,一年一周期,长期坚持,必有效果。
9健康人长期做此操可益肾防耳病。(敲击部位见图片。)
~乙未春贾越云创建于长沙。
一一一一一一一
*附:
古法鸣天鼓
“鸣天鼓”原为《陆地仙经》中的一种养生功法。
具体方法:
  于每日晨起或睡前用两手掌摩擦生热,随即将两掌紧按于两侧耳郭,使两耳听不到外界声音而嗡嗡作响为止;同时手指并拢贴于头顶或枕部,食指叠在中指上,然后食指着力用中指点弹枕部或头顶部,以听到鼓鸣音为好。每次弹20~40下,弹毕做深呼吸5次。
  该方法有提神醒脑,宁眩聪耳之功效,可作为日常养生保健之法,对耳鸣、神经衰弱耳聋等病症有良好的疗效。
“鸣天鼓”是我国流传已久的一种自我按摩保健方法,意即击探天鼓。该法最早见于丘处机的《颐身集》,原书这样描述:“两手掩耳,即以第二指压中指上,用第二指弹脑后两骨做响声,谓之鸣天鼓(可去风池邪气)”。在后世的《河间六书》中记载:“双手闭耳如鼓音,是谓鸣天鼓也。由脉气流行而闭之于耳,气不得泄,冲鼓耳中。故闻之也。”《圣济总录》、《修龄要旨》和《养生十六宜》中也都有“鸣天鼓”的记载;被称为我国传统健身术的“八段锦”和“易筋经”也都采用了“鸣天鼓”这个方法。
所谓“鸣”,就是把双手劳宫穴放到双耳上,用食指轻轻叩击头部的玉枕、风池、脑户等穴位时会听见格外响亮的声音,就像有什么在鸣击自己的头部。做鸣天鼓时,双手将耳朵完全覆盖,它就不能收声了,不能靠空气来传声了。声音就靠骨头传声为主,食指敲打枕骨,内骨传声,此时我们听到声音就跟敲鼓一样了

呜天鼓耳功法:用两手分别按摩两侧耳轮,然后用大拇指顺时针方向,按摩耳门,再逆时针方向按摩耳门,掩住耳遒的地方,手指放在后脑处,用食指压中指轻弹后脑部数次,这种方法就是呜天鼓耳功法。这也是神经性神经性耳鸣的偏方治疗。

静坐:咬紧牙关,以两指捏鼻孔,怒目睁大眼,使气进入耳窍,至感觉轰轰有声为止。每日数次,连做2~3天。

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热时紧按双侧耳门。如此6次,连做2~3天,治疗时要心情淡然清静,方能奏效。

食指放在耳前,拇指放在耳后,沿耳根由下向上推摩,每次40~50下。推后感觉耳部发热,面部、头部也会有发热的感觉。

每日清晨和睡前,将两手掌搓热后按紧两侧耳廓,手指并拢贴于头顶或枕部,食指叠在中指上,然后食指用力滑弹枕部或头顶,以听到有鼓鸣音为好,每次弹20~40下。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小刚刚技术博客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blog.bitefu.net/post/135.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php高效检测远程图片是否存在

php高效检测远程图片是否存在function img_exits($url){     $ch = curl_init();    &...

微软版Ghost Win10:FFU映像备份和还原

微软版Ghost Win10:FFU映像备份和还原

在日常的维护中,系统的备份和还原是大家经常需要操作的事情。虽然Windows 10已经提供很多的工具,如系统还原、WIM备份/还原,VHD备份等。不过这些工具大多是基于文件的备份/还原。我们以前经常的使用的Ghost则是基于扇区的备份/还原...

安装Windows 10X 教你如何安装Win10X正式版 及下载地址

安装Windows 10X 教你如何安装Win10X正式版 及下载地址

安装Windows 10X 教你如何安装Win10X正式版:Windows 10X是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新版本,主要针对双屏电脑。由于即将运行Windows 10X的双屏电脑(例如即将面世的Surface Neo)的开发遇到挫折,...

微软Windows 10升级密钥(例如家庭版升级为企业版) 不能用于激活系统

微软Windows 10升级密钥(例如家庭版升级为企业版) 不能用于激活系统

下面的密钥,是微软官方提供的,仅能用于Windows10系统版本的升级,比如从家庭版升级为专业版、专业版升级为企业版等。升级密钥不能用于激活系统,激活需要KMS或者数字权利,由于涉及到版权问题,在此不宜分享,请大家自行查找激活相关的内容。准...

七牛html js上传带进度条源码

七牛html js上传带进度条源码注册链接https://s.qiniu.com/uM7RJv完整代码下载:https://n802.com/f/349707-489018989-c141f6(访问密码:5036)http://www.yi...

用CMD命令查询域名的DNS解析记录:A,NS,MX,CNAME,TXT

1、查询域名的A记录nslookup -qt=A bitefu.net当然查询A记录你直接用ping命令来ping域名也可以获得A记录。2、查询域名的NS记录nslookup -qt=NS bitefu.net3、查询域名的MX记录nslo...

发表评论

访客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